E.T 🐳 🐛 🐠

摘星<18>

研二的那个寒假,是簌离过世后,润玉在邝露家过的第三个春节。


那时,邝露决定先不去美国,又和旭凤分了手,邝巳虽然觉得惋惜,但也还是尊重了邝露的选择,没有多问。如今,看着润玉已连着三年来家里过节,邝巳不得不于无人处与闺女旧事重提。


“露露,你和润玉,到底……”


不同于两年前,邝露如今已不能再坦然回爹爹一句“我和阿玉没什么,我只是拿他当弟弟”了。


“爸,我毕了业想再去英国再念个社会学的Master,学校都申请好了。六月就走。”


“唉……当初美国安排得好好的,你说放弃就放弃了。这两年实在可惜。算了…去英国也好,李昂在那多年了,工作也稳定了,你去了,也有个照应。你与他自小便合得来……”




润玉在寒假前便拿到了大公司的经纪邀约。国内第一的娱乐公司,资金厚,实力强,可以预见,未来星途一片坦荡。润玉这一届,公司本来还要签彦佑和穗禾。意外的,彦佑向公司申请做润玉的经纪助理。润玉劝了彦佑半天,让他不要放弃自己的事业、前途,可彦佑却说自己不适合娱乐圈。润玉简直无语,他这样八面玲珑的不适合还有谁适合? 


润玉本就聪明,这些年边上学边工作,人情世故也炼达了不少。又和彦佑和穗禾一起进了同一家公司,相互有个照应。邝露觉得她已经没有什么放心不下的了。本来两个人也非同路,相遇相伴了这么久,终究也是天下无不散的宴席。


邝露要去英国的决定,做的仓促而果决。即便是理转文的大跨度,不过两个月,也拿到了LSE的offer。


邝露将自己要去英国的决定告诉润玉时,不同于上一次,他异常平静。

“什么时候走?”

“交了论文,过了答辩就出发。开学前我想去欧洲转一圈。”

“好,到时候给你办个欢送party”





邝露的机票订在6月16号一早。有了计划,日子就过得飞快。一晃,就到了临走的前一天。


润玉一早就订好了华尔道夫的套间,约了邝露在都城的死党、同学,再加上彦佑,穗禾,十几个相熟的朋友晚上一起为邝露开party。


当天中午,邝露单独约了彦佑一起吃饭。


“彦佑,这些年,谢谢你了。”

“姐别这么说。”

“其实,我应该跟你说句对不起的。我一早便知道,你待润玉的情义不一般。知道润玉和你要好,可是这些年,我多少还是不放心,防着你的。”

“姐,我…我其实已经很感谢了,感谢你这些年都没阻止我呆在润玉身边。”

“彦佑,你知道的,润玉他不是。所以,他注定无法回应你的那份感情。我明天就走了,临走前,唯一放心不下的,就是…我知道你要求作润玉的经纪助理,是为了照顾他。委屈你了。我也知道这样很过分,但我还想向你要一个保证。保证永远不把你的这份情向他坦白,你们永远都是也只能是好朋友。”

“姐,你放心吧。即便你不说,我也不会的。我…我爱他,自然要万事以他为先,对他有一点伤害的,我都不会做。”

邝露点头,笑的真诚。

“那就好。替我好好照顾他。还有,穗禾…是个好女孩。”

“穗禾自然是好的,但我也注定无法回应她的那份情。”

“还有,姐,其实…润玉他这些年喜欢的人,一直是你。”




一群年轻人聚一起的party, high了几个小时。润玉送完最后一个人,回到房间时,已过了午夜。


邝露一个人靠在露台上,手里拿着未喝完的whisky,琥珀色的液体,浅浅铺了一杯底。


润玉从她手里拿过了杯子,明明抬手就能够到的位置,偏要绕过半个身子,环着她的肩头伸手到她的胸前去取。


又是这么个让人心跳加速的姿势。


“夜里风大,进屋吧。”


邝露从善如流的和他从露台进了房间。


“你选的这家酒店景致倒好,既在市中心,又闹中取静。”


“你喜欢就好。”


邝露拿起被润玉放在茶几上的酒杯,想把剩下的一口喝完。


“这口给我吧,你明早还要飞呢。” 晶莹剔透的液体被咽下时,修长的脖颈上划过好看的弧线,唇上还沾着一滴漏网之鱼。毕竟没喝过烈酒,一口过喉,燥的润玉不禁皱眉。


邝露忽然就觉得眼前的人,有点好笑。鬼使神差的,想要帮他把留在嘴角的那滴擦掉。将将伸到眼前的手,却被他一把握住,手腕一转,便成了十指相扣的样子。


“姐姐会跳舞么?”右手轻扶上了邝露腰间。


“会一点。” 


“那姐姐陪我跳一支吧。”


客厅的射灯都被润玉回来时顺手关了。只剩下墙上一盏幽黄的壁灯,照的这夜尽显温柔。


桌台上手机dock里的音乐,也被调成了轻柔舒缓的《夏夜》舞曲。


此情此景,正适宜。


邝露由润玉带着,脚步慢移。渐渐地,靠近那盏壁灯所在的墙壁,一步之遥。


邝露瞥见了地上,映着的两个人拖长的影子,像贴在一起般,那样近。


这样的距离,他的气息笼罩着她,让她有些喘不过气。



邝露是在清晨时离开的酒店。

润玉悄悄跟在后面,一路送她。邝露说,她不想在机场说再见,太伤感。




带着回忆的车,邝露她,登上了BA1038号航班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撒花~完结~摘星就结束了,惊不惊喜,意不意外……


其实停在这也挺好的,开放式结局。


但我还想写一下后面邝露和Leon(李昂)的故事,虽然,很短。


摘星里面,透过邝露,其实讲了三个故事,分别是初恋、友达以上恋人未满、与命中注定,兜兜转转还是你。


居然还有小伙伴不知道彦佑是男二!!


不管文中车的氛围咋样,反正我写之前是沐浴焚香了。写的时候,红酒、熏香、留声机,气氛拉满。脑中一直回响着“时光一去永不回,往事只能回味……”😂😂😂😂😂 其实,还可以写的细些,也许哪天心血来潮,我还会回来改😂😂














评论(51)

热度(6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