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.T 🐳 🐛 🐠

玉露之不要和陌生人说话【番外】

虽然是野文,说好的番外还是要的。


此番外又名:论润玉他是因何变 态的……






邝露和润玉的孩子出生了,是个很漂亮的男孩子。


孩子单名一个恕字。


润玉觉得,自孩子出生后这半年,自己才终于活的像个人了。


是人,就有贪嗔痴念。若离了贪,断了痴,世间何人不修道? 何人不成佛?


本来,他想,等孩子出生,若邝露想走,他便放手的。可这些时日,邝露予他尊重,予他包容,予他惦念,亦予他温情。更何况,邝露她,还曾予他爱 欲之喜乐。


身曾驻乐土,他便不愿也不能放手了。


润玉待邝露,小心翼翼,奉若神明。


她是他的救赎。


邝露其实对润玉与自己父亲和哥哥如何结怨并不了解,只以为是生意场上的算计倾轧。润玉也并未与她讲过。既然这段往事,这份仇恨,润玉愿意放下,那她也从未想再揭人伤疤。


可惜,陈年往事,总有人不肯放过,总有人拿来利用。


锦觅不知从哪弄到了邝露的联系方式,约她见面。


那时润玉给了锦觅一笔不小的数目。可是,由奢入俭难。过惯了不劳而获,挥金如土的日子,那点钱,不过一年多也便造没了。


孤注一掷,铤而走险。若是邝露能离开他,她就能回到润玉身边。


开门见山。


“你知道润玉对我的执念有多深么?”


姿妍姣好的面容,却染了一脸的市侩。


邝露点了杯牛奶,慢慢听着她讲和润玉的往事。


“我和润玉,青梅竹马。他自幼喜欢我,从小的心愿便是要娶我。后来,不过因为我选了你哥,他为了报复我,才与你结了婚。现在我回来了,你若知趣,就应该主动离开他。想来在他身边,你的日子也不好过吧?”


邝露喝了口杯里的牛奶,摇摇头。


“不,润玉他,待我很好。”


似是被这话气到,锦觅不屑地哼了声。变本加厉的往邝露心上插刀子。


“你知道吗,当初他为了查清她母亲去世的真相,想尽办法进了太微的公司实习。我就是那时候,认识了你哥。我和你哥在他办公室缠绵,被润玉撞见。即便如此,他那时竟跪下求我。说只要我回头,他就当什么都未发生。只要我能陪在他身边,他依旧会爱我一辈子。一个男人,亲眼见自己的女人和别的男人亲热,却不计较,依然爱她。邝露,你说这是为什么啊?”


邝露惊诧。她无法想象,一个女孩子,怎么能在别人面前如此轻易的说出自己的不堪过往和不端操守,而毫无羞色。这与她从小所受教养,实在是天差地别。


“那他最后弄清母亲去世的真相了吗?”


“自然是查清了。他当初为求我回心转意,在我面前痛哭流涕的说了太微如何趁他父亲金融危机欠债,强逼了他母亲又始乱终弃。最后害得他妈妈羞愤自尽,他爹亦觉愧对妻儿,没几年便郁郁而终了。他当日与我说这些,不过是想博得我的一丝同情,不要再抛下他罢了。”


邝露走出咖啡厅时,失魂落魄。




她太心疼润玉了。真是想不到,他的父亲,哥哥竟是如此不堪,害得润玉家破人亡。润玉如今待她这般好,真是跨过了滔天恨海。





润玉傍晚从粤市开会回来,便从阿魇处得知邝露今日见了锦觅。一时间要被心中掀起的慌乱掩埋,好似那些屈辱过往,那些绝望瞬间,复又加身。如坐芒刺,身置地狱。他不知锦觅对邝露说了什么,说了多少。他只怕她要离开,他又要过回那非人的日子。


不! 是更甚! 他会疯魔!


他怕回家,怕见到邝露,怕她给他判了死刑。


可家对他有致命的吸引。那是他身安处,他心安处。即便刀山火海,亦不可不归。







开门,进门,关门。


邝露就坐在lounge的沙发上等他。


他看着她,却不敢靠近。只是艰难的张口,哑着嗓子,痴痴地叫了她的名字。


“邝露。”


就再说不出一句,静静地等待着她的宣判。





邝露想过要劝他,从非怨止怨,唯以忍止怨,此古圣常法。可是,未亲身经历那般苦的人,又谁有资格劝他放下?



邝露起身,走到润玉面前,紧紧抱住了他。




她从来心疼他,

她只想要心疼他。




【完】











评论(16)

热度(9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